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云县 > 正文

涌宝镇:“一池三园一寨一泉”打造乡村旅游业


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应良  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7: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涌宝镇域内水资源、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7%,并被认定为“省级生态乡镇”。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该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按照“一池三园一寨一泉”的总体思路,全力打造“生态涌宝、康养胜地”乡村旅游业。

  
       “一池三园一寨一泉”:“一池”,即,亮山天池,开发观光摄影、星空露营、环湖骑行等项目,尽享天池之美。“三园”,即,百亩农业观光体验园、千亩新寨河高优生态茶园、万亩亮山森林公园。“一寨”,即,背阴寨,保留青石板路、特色民居房等传统资源,融入图腾、彩绘等彝族文化元素,打造以民宿体验为主的“彝人部落”。“一泉”,即,涌宝温泉。以土地集约化经营的方式实施涌宝温泉综合开发,规划建设室内外天然泡池、儿童水上乐园、民族风情广场、主题假日酒店、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该镇通过森林步道、银杏小道、涌糯公路建设,将“一池三园一寨一泉”联成一线,以线带面,努力构建绿色生态、健康养生的新型特色生态农旅小镇。

  
       该镇乡村旅游业的打造,将充分发挥涌宝镇特色农产品集聚优势,整合农产品产业链、构建服务链、提升价值链,培树品牌,拓宽市场,形成云县东南片区农产品集散中心,提高涌宝农特产品知名度。而以乡村旅游推动,涌宝镇蜂蜜、火腿、蕨菜、葛根粉、树头菜、水果萝卜、白花木瓜、魔芋、野生菌等丰富的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将得到很好的传播,进而带动农副产品集散的发展,以农兴旅,以旅带农,使该镇逐步形成“农旅一体、绿养结合”的生态休闲旅游小镇,真正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乡村全面振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