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云县 > 正文

大朝山灵山胜境


来源: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2: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大朝山位于大朝山西镇东南,为临沧地区的名山,其东临澜沧江,西依大雪山,南北开阔。主峰海拔1813m,距澜沧江仅2.5km,因山上石桥、石房、阴阳石等怪石林立而又名大石(原名)。大朝山北东一脉直抵江边,远观犹如神龟饮水,颇有几分灵气。立于大朝山之巅,大朝山电站尽收眼底,无量山诸峰举目可见,大雪山群峰高耸入云。此外,朝山日出、澜沧江晨雾、雾山云海美不胜收。“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大朝山的灵气传播甚远。山上建有一座明清时代的老君庙(朝山寺),每逢正月十五至十七、二月八日和六月二十四(火把节),附近邻县居民,包括本县、景东、临沧、镇沅、景谷、南涧等县的善男信女数以万计前来朝拜,气势庞大,热闹非凡。每年正月十五,是彝族朝山(即敬奉山神)的日子,当地和邻县彝族喜到大朝山朝拜。这一天,山上人声鼎沸、唢呐声声,杀鸡磕头之后,男女老少围圈打歌,“从早跳到太阳落,只见黄灰不见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