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云县 > 正文

云县旅游线路推介


来源: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2: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重点推介:澜百里长湖一日游

  县城——忙怀新石器遗址——原滇缅铁路遗址——大转弯码头——西展园——榕树湾——昔宜村——神州古渡——澜沧江大桥——茂兰温泉——绿荫塘——县城;

  线路景点简介:

  县城:在县城可参观现代大型造酒企业:云南澜沧江啤酒企业集团和云南省茅粮白酒业集团。品尝到澜沧江啤酒企业集团、茅粮白酒企业集团的系列啤酒、白酒,司岗里干纯木瓜酒(世界第一支发酵木瓜酒)等优质啤酒、白酒和果酒;县城新建成三角地广场,设有大型景观灯,音乐喷泉、县标等现代景观设备;县城内有元觉寺、圣教寺、清真寺等古建筑;县城内还有象山公园,为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新型园林,另有正觉庵水库在县城附近,其水域独特,具有一定观赏价值,是开展休闲、避暑等活动的好去处。

  忙怀新石器遗址:云县境内澜沧江流域分布多处新石器遗址,经考证其生成年代距今四千多年,证明在四千多年前就有人居住在云县澜沧江流域,因其具有自己显著的特征,是一种较为独立的新石器文化类型,所以被历史学家定为“忙怀型”新石器。

  原滇缅铁路遗址:为抗战时期建设的运输援战物资铁路,后因抗战胜利停建,在云县境内留有多处修建铁路遗址,此处为交通最便利之处。

  大转弯码头:该处为澜沧江漫湾电站以下最大、最繁忙码头,人流、物流量较大,其地处罗扎河与澜沧江交汇处,自然景色优美,是观赏自然景色,搭乘游船游览澜沧江的好去处。

  西展园:为云南省澜沧江啤酒企业集团投资兴建的现代旅游景点,为AA级景区,设有餐饮、娱乐、住宿,可根据游客需要举行民族(民俗)打歌、篝火晚会,并购有可搭乘80人豪华游船“泰兴号”一艘,游客可乘船畅游澜沧江百里长湖旅游区。如果在西展园就餐,可品尝鲜美的澜沧江“江鱼”。

  榕树湾:为澜沧江百里长湖旅游区中段一景点,游客早晨搭乘“泰兴号”游览澜沧江,中午可到榕树湾,在榕树湾进行午餐,榕树湾可吃到自助烧烤和特色烤全羊。

  昔宜村:祥临二级路建成后,该村将成为内地进入临沧市的第一村,昔宜村具有优美旖旎的田园风光,游客在西展园乘船由水路可一直通达。

  神舟古渡:该渡口在214国道通达前是临沧通往内地的必经这地,214国道通达后日渐冷落,当前祥临公路在古渡旁建设,古渡又将焕发青春。关于古渡有一个神奇的传说。

  澜沧江大桥:祥临二级公路跨江大桥在昔宜村旁建成通车,连接临沧市云县和大理州南涧县,桥长716米,宽12米,该景观有一个美丽的名字——“高峡飞虹”。

  茂兰温泉:茂兰温泉群历史悠久,位于云县茂兰镇茂兰村,温泉出水点众多,水温68℃左右,流量4.86—7.62升/秒,PH值9.5。富含SiO2,其含量达到80克/升。茂兰温泉经逐年开发利用,现建有淋浴室,可供沐浴和温泉疗养。

  绿荫塘:是云县县城周边一处具有观光游览价值的景点,该景点水绿、树绿,生态较好,是休闲、避暑、度假的好去处。在该处可品尝到特色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