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云县 > 正文

石斛花开迎客来


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仕春  时间:2019年04月21日 13: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在云县爱华镇永胜村田心村民小组,有一个相貌朴实的村民李家荣,40多岁的他,常年在云县城打零工,仅仅能解决基本生活开支。4、5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石斛花,了解到石斛花全身都是宝,小小石斛花渐渐点燃他心中的致富梦想。

  自那以后,他常常钻入原始森林寻找野生铁皮石斛,每逢街天,他经常购买稀有品种,经过几年的移植栽培,他家的石斛花已从当初的3、4个品种,增加到现在的53个品种,总数达到1500多盘,成为云县小有名气的种植石斛的“大户”,他每年销售石斛盆景和石斛花收入达到了10万余元,他家的石斛园盛开的各色鲜花也吸引了大量县城干部职工和群众周末争相参观、拍照、发朋友圈,开辟了云县乡村生态旅游的新亮点。

  李家荣告诉记者,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他下一步将对旧房进行改造,要建成能够接待更多游客,集观光赏花、销售盆景、生态休闲和餐饮美食为一体的石斛旅游园,让更多的人了解石斛益胃生津、滋阴清热的药用价值,喜欢上石斛,用极具观赏性的石斛妆点家居和办公场景,同时大幅增加经济收入,助力本地的乡村振兴。

  

_DSC3601



_DSC3699



图为游客在石斛花园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