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云县 > 正文

沧蒲塘村 :做特色糍粑 走致富新路


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应良 暴家宏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6: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记者走进晓街乡松坡村沧蒲塘村民小组,不时听到了农家屋内传出制作糍粑机器轰鸣声,村中的房屋上空弥漫着糍粑丝丝鲜香味,且时时扑鼻而来,让人神清气爽。

  
       步入村民王继军家中,看到了他们夫妻俩正在忙着挤压、整形着糍粑。“我家两、三辈人都做糍粑买,特别是现在,我这一代全家人常年四季每天都是靠做糍粑买来改善生活。我家的糍粑质量得到客户的信任。每年都做100吨的糯米糍粑,总共产量糍粑应该是150吨左右,每年做糍粑纯收入20万元左右。”王继军一边整形着糍粑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这样说道。

  
      “我家大概一年做100多吨糯米的糍粑,一年下来也有20多万元的纯收入。随着我家的糍粑质量越来越好,订单越来越多,我打算把家中的糍粑作坊扩大,满足客户的需求。”赵天发又这样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松坡村沧蒲塘村民小组共有20户农户在节日期间都按照订单制作糍粑销售,一年四季天天制作糍粑销售的有两户农户。特别是每年过年前夕,全组村民可谓是家家点火、户户冒烟制作糍粑,最多的一户过年前几天每天做2000公斤的糯米糍粑,每天用工40余人。沧蒲塘村民小组因水质好,购买到的糯米品质也属上乘,且采用传统及现代相结合的制作工序,制作出的糍粑绵软柔韧、筋道好、吃后满嘴留香,得到了客商的青睐。该组村民制作出的糍粑已进入云县、临沧部分大的超市,还销往了临沧、凤庆、景东、大朝山农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