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云县统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统计局  时间:2021-02-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统计局 2020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公布 2020 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临政办字〔2020〕11 号)《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公布 2020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云县政办字〔2021〕6 号)文件要求,现将云县统计局 2020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

  按照省、市、县委和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要求,云县统计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主动抓,及时研究,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实施。局机关信息网络管理员作为信息公开的具体承办人员,做好统计局政务公开信息的发布工作。

  二、公开行政权力及经费开支,接受社会监督一年来年,云县统计局严格按照政府、县委编办、县政务服务局等部门要求,积极与市统计局对接联系,认真梳理清理云县统计局行使的行政权力,完善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管理服务事项运行流程图,进行部门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清理,在云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大厅上对外公布。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按要求公开了部门预算和决算,提升了预算执行的透明度。

  三、公开统计信息,服务社会各界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时效性。认真做好《云县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月度)》《2020 年云县领导干部工作手册》《云县 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编印发放工作,分季度分年度撰写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等资料提供给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参考使用。发布了相关统计信息和部门工作动态,服务社会各界。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 年,云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二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人员工作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云县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学习,强化政务公开的时效性,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加强统计网站等公开平台的维护管理,扩大政务公开范围,丰富和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

  2021 年 2 月 5 日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