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云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作者:沈仕春、赵冀楠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5: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9月2日,云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20210903094735825

 中共云县委书记周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罗成贵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钟汝菊出席,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忠高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20210903094750452

20210903094802463

  会上,周良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周良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严把“三关”选好代表;三是要坚持标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四是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五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周良强调,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要加强党对选举工作的领导,确保选举依法有序进行。要切实把好代表“入口关”,从严把握人选标准,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规模结构要合理,不搞“一刀切”。要依法做好选举组织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保障流动人口民主权利。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制止利用宗教、宗族、邪教干预农村公共事务,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周良要求,要依法将拥护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具备履职意愿和能力、群众广泛认同的公民选为人大代表;依法将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群众信任的干部选为国家机关组成人员,进而实现各级国家机关的有效运转和领导人员的有序更替。通过换届选举,选准用好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优配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领导班子,必将更好地把全县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10903094818492

 在9月3日的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永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主任培训了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业务,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培训了组织考察方面的业务。

 20210903094838732

20210903094858701

  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县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秘书参加会议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