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5: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云县行政审批局、云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牌子。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及规章;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

(二)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政府采购和出让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并监督实施规范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政府采购和出让、电子政务管理措施,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行为,督促指导全县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和出让工作;贯彻执行国家信息化工作的政策、法规,做好政务服务信息化规划和建设;负责推进电子政务建设。

(三)负责推进县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统筹全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承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负责落实县政府部门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窗口、事项进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简化优化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流程;负责监督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服务工作和运行机制的落实;规范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行为,防止和纠正变相审批,约束自由裁量权,提高政府服务水平。

(四)负责贯彻执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会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根据法律、法规和规章,组织拟定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有关制度和相关配套文件;管理和完善县综合评标专家库终端日常工作;负责对下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进行业务监督;监督检查交易目录执行““应进必进”情况和交易规则执行情况,及时转办、交办公共资源交易各方的质疑、异议、投诉和举报;协调行政主管部门进场监督工作,参与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对投标人、中介服务机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五)承担组织、检查、督促和落实服务型政府建设;强化对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加强行政绩效管理、规范行政行为方式、提高行政执行能力的监督检查;负责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改进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负责对政务服务质量进行评估,对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提出意见和建议;受理对各服务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和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对投诉进行查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

(六)负责提出进驻或退出县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单位及其审批服务事项并报县政府决定。

(七)负责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进行领导和管理;对经县政府批准设立的分中心和部门单独设立的办事大厅进行监督管理和指导;指导各乡(镇)为民服务中心(站)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

(八)完成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下设4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文秘、机要、保密、档案、意识形态、宣传、党风廉政、党建、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及下属中心人事、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完善运行机制,促进和推动局机关和下属中心工作,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对局机关和下属中心的工作运转进行监督管理,加强督查督办;对局机关和下属中心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绩效考核,实施奖惩;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交易监管股。负责贯彻执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会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根据法律、法规和规章,组织拟定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有关制度和相关配套文件;管理和完善县综合评标专家库终端日常工作;负责对下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进行业务监督;监督检查交易目录执行““应进必进”情况和交易规则执行情况,及时转办、交办公共资源交易各方的质疑、异议、投诉和举报;协调行政主管部门进场监督工作,会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对投标人、中介服务机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三)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管理股。负责指导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推进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统筹全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进一步承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负责落实县政府部门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窗口、事项进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简化优化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流程;负责监督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服务工作和运行机制的落实;规范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行为,防止和纠正变相审批,约束自由裁量权,提高政府服务水平;负责指导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强化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规范行政行为方式、提高行政执行能力的监督检查;负责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构建县、乡整体联动,部门协同,平台融合,一网办理的线上线下融合一体化政务服务;负责对政务服务质量进行评估,对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提出意见和建议;受理对各服务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和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对投诉进行查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信息技术股。负责贯彻执行国家信息化工作的政策、法规,做好政务服务信息化规划和建设;负责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和下属中心局域网系统门户网站、OA系统、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等系统日常检查和后台维护,确保各个系统的正常运行,根据业务需求及时做好系统改进、网络互通、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服务工作;负责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履行电子政务管理职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单位

办公

地点

联系

电话

办公

时间

主要领导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云县爱华镇

广场北路4号

0883-3223167

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石 梅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