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崔 芳 时间:2022-11-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11月1日,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194FE


中共云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良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玲作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成贵,县政协主席、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汝菊以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副指挥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处置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2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乡镇派出所、卫生院、中心校等站所主要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周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良强调,全县上下思想之弦务必持续绷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度警惕、要打有准备之“战”。全县15个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班和县级各部门要以“实战化”的要求,完善各自的工作职责,以最小的成本换取最大的疫情防控成效。要盯紧守牢学校和医院,最大限度的发挥好网格员的作用,严格落实做好测温、查验“双码”、戴口罩、落地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要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安全便民。要切实加强对风险地区来返云县人员的排查检测管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落点管住。要严控聚集性活动,严管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不留风险隐患。应急指挥体系要全面激活,工作人员要迅速到岗就位,下沉人员要主动到社区报到,高效有序开展工作。要强化应急保障,抓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组织有序、物资充足。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现场指出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对履责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周良强调,12乡镇要对疫情防控方案再进行完善,对各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多看、多听、多想、多思,补短板、强弱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传导压力到村、到户,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格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保持高度警惕,做到严防死守,坚决有力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好乡镇隔离场所,提前做好充足准备、规范管理。要加强应急演练,抓好工作统筹和力量调度,围绕重点环节开展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行动、有效处置。

周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明年工作谋划等重点工作,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云县有我、不负云县”的勇气和担当,攻坚克难,持续抓好云县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年底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丁玲要求,全县15个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班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各个专班要对各自的应急预案再进行实战化的推演,再分析、再完善,坚决按照云县疫情防控总体部署,严格落实排查流调、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服务保障等各项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强化协调配合,切实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应森通报了临翔区疫情及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