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沈仕春  时间:2018-11-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5日,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县委书记李明奎出席会议并作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近期召开的一系列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云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党全国发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后,云县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压紧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攻坚。经国家专项评估检查,2018年9月,省政府宣布云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是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央、省、市挂包部门倾情关怀和真情帮扶的结果,是市督查巡查工作组、脱贫攻坚督导组全力帮助和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县46万群众的辛劳和汗水。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做到“四个不摘”,脱贫不摘责任、脱贫不摘政策、脱贫不摘帮扶、脱贫不摘监管。

  会议强调,中央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迅速补齐短板的有效手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巡视的准备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珍惜机会、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诚恳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巡视工作,端正态度,积极配合,耐心热情,如实汇报,全力支持巡视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必须认真抓好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摘帽过得了硬,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一是必须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抓好2018年度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二是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减贫工作;三是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后续巩固提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一线对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入户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要抓好“户户清”工作,工作队长和队员都要熟悉村情、户情;二是要搞好动态管理;三是要开展“挂、包、帮”大下访,全体干部职工要在30天内深入挂钩户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要做好东西部协作挂钩工作,寻求支持及配合好国家级挂钩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和东西部协作单位上海市崇明区的对口帮扶工作;五是做好问题清单的相关整改;六是要下大力气推进乡村振兴。县级机关干部和乡镇、驻村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纪律,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字清华传达了近期市级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县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机提问了与会的四名同志,对扶贫政策和工作进度进行抽检;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常务副组长罗江伟对云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作了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陈俊锫对“挂包帮”定点扶贫、驻村工作队工作及全县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处级领导干部,市派驻云县脱贫攻坚督查、督导组,市级挂包帮单位,12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分管脱贫攻坚1名领导、扶贫专干,65个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和县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