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郭兴筌 李荣芹  时间:2019-05-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30日,云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中共云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字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杨卫红应邀参加会议。

字清华指出,2018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干部作风持续好转,简政放权不断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严格执行,资金监管不断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加大。总体上看,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但是,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深刻认识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是新常态下防止为政不廉、为官不为,确保各级干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重要保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字清华强调,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既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要坚持推动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坚决把各项重大政策落实到位。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取得新成效;要继续强化财政预算管理,在确保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上取得新成效;要继续加强监督管理,在提升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水平上取得新成效;要继续严格执行工程项目建设要求,在建设廉洁放心公共工程上取得新成效;要继续强化效能督查,在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上取得新成效。

字清华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抓紧抓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教育,要自觉主动接受工作监督,要争做廉洁自律示范表率,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字清华要求,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廉洁是最强的保护。廉洁从政是政府自身建设的永恒主题,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努力推动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上,国家税务局云县分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财政局,分别围绕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主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强化资金监管特别是扶贫领域资金监管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县人民政府领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县直各委、办、局,县直事业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中央、省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12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参加会议。邀请县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县委编委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