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全县召开防灾减灾救灾暨农危改工作会议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范晶  时间:2019-05-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做好全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传达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推进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相关工作。5月27日,云县召开防灾减灾救灾暨农危改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谭波,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成贵,县政协副主席、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潘继明出席会议。

  
       会上,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分别就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森林和草原防火、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发言。   

  
       随后,罗成贵就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罗成贵指出当前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仍然存在很多短板和薄弱环节,全县的灾情形势依然复杂多变,防灾减灾救灾形势仍然严峻,要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任务。要把“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谭波强调,一是明确职责主动作为。机构改革后,各职能部门防灾减灾救灾职责仍然还在,各部门一定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责,做到群防群治。相关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二是强化信息沟通增强部门联动。为应对好近期的极端天气,气象部门要加强气象信息的发布。各重点部门要在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对应的应急指挥部。三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并严格执行;县安委办要全面掌握各部门应急值守制度落实情况。四是切实开展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住建部门要认真组织并指导好乡(镇)按要求做好2014年以来4类重点对象安全住房排查认定、一户一档、系统数据录入及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好我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最后,潘继明就云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就房屋安全认定,房屋修缮加固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县级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十二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以及负责农危改、残联、扶贫、村镇规划、民政工作的业务员;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村镇股、农危改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