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沈仕春、郭兴筌  时间:2020-10-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做好云县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10月23日,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县委书记李明奎出席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共临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学习会议精神,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用“三个定位”研究省情、市情、县情,深刻理解“三个定位”的丰富内涵,立足“四个特点”做好发展规划,补齐民生短板。二是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问题。要高度重视“三个前所未有”,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党中央和国务院前所未有地重视,面对国际国内前所未有的“百年大变局”,消除贫困奔小康是前所未有的机遇。三是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个定位”和“四个特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和实现小康目标的经济金融投资形势,国家关于增强内循环的系列举措。四是要围绕市委提出的“三化”和“两次跨越”来谋划“十四五”。要围绕脱贫攻坚补短板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来谋划“十四五”,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来谋划“十四五”的编制工作。

  李明奎强调,在“十三五”期间,我们大干脱贫攻坚,事实证明,我们胜利了。高铁即将开通、高速公路即将建成,农村的基础设施得到提升,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解决。通过努力,全县教育和卫生工作出现了质的提升,医疗改革有创新发展,教育工作有了恢复性提升。面对即将开始的“十四五”,全县要大干城镇化,用“六城同创”的举措,为云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大干工业化,要以工业园区为平台,实现工业发展的腾飞;要提升公共服务的水平,加大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的供给,把县医院做精,加强名医培养,将云县人民医院打造成辐射周边州市、县区的诊疗中心,加大对村卫生室的充实力度。要一如既往抓好教育,既重视“量”也重视“质”。要大干基础设施,真正实现交通枢纽的核心地位;要科学谋划农业产业化、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科学布局烤烟、甘蔗、核桃、中草药等产业,确保实现“一乡一业”。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字清华主持会议并就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具体要求,对加强当前人口普查、甘蔗、烤烟产业发展和年底各项经济指标的实现作出细致安排。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县政协主席钟汝菊,市脱贫攻坚督战队队长罗江伟,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罗成贵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工业园区专职副主任,县公安局政委,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12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扶贫专干;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县属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