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督办推进会议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郭兴筌  时间:2020-12-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四次督办推进会议精神,12月11日,云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督办推进视频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我县迎接全省2020年“7个专项行动”检查考核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字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应森 、李绍祥在行政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字清华指出,前一阶段,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县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县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部门协调联动,全县上下全面动员,强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与考核指标的达标要求、集中整治要求、氛围营造和群众参与等方面仍然存在差距,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字清华强调,全省2020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考核工作已经启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临战的姿态、扎实是举措,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全面落实。

  
     就着力抓好全县下步工作,字清华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巩固成果,再鼓干劲,切实增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提升人居环境紧密结合,紧紧围绕考核指标,突出重点,同步推进。

  
      二是要对标对表,全面核查,扎实做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握全局,突出重点,以志在必争、志在必得、志在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迅速采取措施和行动,抓实抓细考核指标,全面开展自检自查。爱卫办、爱卫专项办和专项行动指挥部要把考核指标分析透、研究透,对照工作实际,查找差距,明晰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并分好项、制成表,明确责任和时限,迅速完善。

  
      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考核工作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一把手”责任,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县乡联动、协调配合、综合治理的要求,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是要强化舆论监督,宣传部门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开辟专栏,积极宣传报道我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典型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加大宣传引导,努力形成全民动员、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应森、李绍祥就分管挂联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前期工作作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县级临时综合协调机构县铁建办、县重点办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4个工作组长、“7个专项行动”指挥部副指挥长,爱华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干部职工分别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