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安排部署2021年度烤烟生产工作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沈仕春、王 强  时间:2021-02-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烤烟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云县2020年烤烟工作取得的成绩,云县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烤烟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县委书记李明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罗成贵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县政协主席钟汝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新材料光伏产业园区专职副主任赵紫辉出席会议。

  会上,李明奎充分肯定了云县“十三五”烤烟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全面客观分析了云县烤烟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科学谋划“十四五”、开好2021年烤烟工作新局作出了具体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凝聚工作合力,把做好今年的烤烟生产工作作为烤烟产业发展应变局、开新局的首要任务,切实打牢“稳”的基础,积极寻求“进”的突破,全面开启全县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赵紫辉在会上通报了全县2020年度烤烟生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2021年烤烟生产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好今年的烟叶工作对“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至关重要。要看到当前的机遇和自身优势,机遇就是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重塑云南烟草支柱产业新优势,推动烟草勇攀高峰、再创辉煌;优势就是我们适宜种烟的土地多,生态条件好,种出的烟叶具有风格特色。

  会议要求,各种植烤烟乡(镇)要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紧盯目标、强化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种植3.12万亩,生产收购7.5万担,均价29.00元/公斤以上的工作目标。各乡(镇)具体目标任务为:爱华镇种植烤烟5600亩,生产收购烟叶13700担;茂兰镇种植烤烟9400亩,生产收购烟叶22600担;漫湾镇种植烤烟400亩,生产收购烟叶1000担;忙怀乡种植烤烟4300亩,生产收购烟叶10200担;后箐乡种植烤烟650亩,生产收购烟叶1500担;栗树乡种植烤烟1750亩,生产收购烟叶4200担;涌宝镇种植烤烟2500亩,生产收购烟叶6000担;茶房乡种植烤烟1800亩,生产收购烟叶4300担;晓街乡种植烤烟4800亩,生产收购烟叶11500担。各乡(镇)要按质按量,全面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为确保高质量完成烤烟生产任务,各乡(镇)、村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烟叶生产工作责任,强化面积落实,打好“量”的基础,强化质量管理,寻求“质”的突破。同时要求烟草公司和烟站要在时间节令把握、生产技术措施落实、质量提升管控等方面更严地要求、更好地落实,力求在2020年双突破的基础上再提升,努力达到全市平均水平,为全县“十四五”烤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最终实现“量”的恢复性增长和“质”的全面提升。

  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涉烟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烤烟工作领导,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县烟草公司相关人员及2020年烤烟种植千户村支书参加会议。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