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沈仕春、王 强  时间:2021-02-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1月26日,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对工作再细化、再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明奎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成贵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县政协主席钟汝菊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李明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特别是外出务工归乡人员和在外读书学生,要做到底数清、行程知、情况明,做到应检尽检;二是要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的管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将人口密集的学校、医院、客运站、火车站、娱乐场所等地作为严格排查的区域,做实体温检测、行程码、健康码的验证等防控举措;三是要做好宣传,利用广播、电视、手机客户端、公众号等媒体和通告,开展广泛宣传,让人民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人人知晓、户户明白;四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结合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做好消毒灭菌工作,节假日期间,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做到一声令下,迅速反应,确保假日安全平稳。

  

  期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应森通报了全国、全省疫情报告情况,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进行了解读,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银行、医院、餐厅、农贸市场、客运站、火车站等公共场所要抓实扫码查验和设置“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抓好重点场所、重要公路、铁路节点排查防控,抓好重点场所管理整治,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监管,减少人群密集的聚集活动,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宣传引导,以保证云县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疫情防控工作新的胜利。

  县委各部委、办局负责人,12乡(镇)党委、政府领导,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