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启动会议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冀楠  时间:2021-08-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8日,云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启动会议,暨云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清查工作、农房地震巨灾保险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就全县开展普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羊葵,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12乡镇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分管领导及普查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羊葵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学习借鉴试点经验,进一步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关键领域,深入分析研判,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普查工作稳步推进。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横向沟通、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确保资金落实到位、普查力量到位、业务培训到位、舆论宣传到位。要坚持“边普查边开发边见效”、“边普查边整治”的原则,强化成果运用及经验总结,对排查出的灾害风险隐患,要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期间,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汇报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8月,云县为乡镇单位全面启动普查清查、调查工作。2021年12月,全面完成各项普查调查任务。2022年12月份底前,完成评估与区划工作,全面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