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冀楠  时间:2021-12-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3日,中共云县委书记周良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把年底“收官战”打得更好。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丁玲、县委副书记罗成贵等县处级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针对德宏陇川的突发疫情,各部门要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精准排查,及时管控”的原则,全面摸排重点人员,对从陇川返回云县的人员开展全面排查,采取统一集中隔离管理的方式,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慎终如始做好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全流程、无接触管理服务。

  
    会议要求,一要把防控能力建得更强,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核酸单日检测能力,优化核酸采样点布局,完善“采、送、检”流程,确保核酸检测高效精准。二要强化社会面管控,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持续做好密接、次密接和一般接触人员的规范管理,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和安全事故。三要加强商场、宾馆、学校、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让社会面防控真正严起来、紧起来,绝不能存在漏洞。

  
   周良强调,针对年底双节的返乡人潮,疫情防控是一场持续的大考,各级各部门都要参与其中,善于总结、善于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摆进去,进一步巩固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把年底“收官战”打得更好。

  
   会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汇报了全县防疫工作情况。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