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召开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赵冀楠 时间:2022-04-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落实云县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扛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巩固云县作为临沧第一的粮食生产县地位和国家常规产粮大县地位,4月11日,云县召开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会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幸福镇党委书记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12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2022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逐级夯实责任,严格工作考核,建立联系包抓制度,推动粮食安全落到制度机制上、落到具体责任人、落到具体地块里,切实把“米袋子”抓实抓好。要严守耕地红线,坚决稳住粮食面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抓住重点镇、重点村和种粮大户,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

吴伟强调,当前,要抓住关键环节,不失时机地搞好春耕生产特别是粮食生产。要抓好粮食生产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生产者补贴等国家扶持粮食生产的政策落实;要把粮食生产责任落实到村到农户,落实到具体田块和具体品种;要整治耕地撂荒现象,增加早稻面积恢复双季稻生产,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提高粮食产能;要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调度,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期间,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安排了2022年粮食生产重点工作,幸福镇、爱华镇等乡镇汇报了粮食生产及杂交稻旱种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落实情况。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