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召开教育工作暨“绿美云县”建设、产业建设推进会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王应良 赵冀楠 时间:2022-09-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快推进云县教育事业、“绿美云县”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9月8日,云县以视频的形式召开教育工作暨“绿美云县”建设、产业建设推进会。

中共云县委书记周良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丁玲,县委副书记杨维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成贵,县政协主席钟汝菊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县直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县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教育系统受表彰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中心校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全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扬文件。

周良指出,今年,全县教育工作创造了新的成绩,教育事业呈现出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小考达到了“高飞”,小考成绩连续两年排名全市第一。中考达到了“腾飞”,中考500分以上1191人,同比增长40.8%。高考达到了“预飞”,全县高考一本上线105人,同比增长40%。在推进教育工作中,要以人为本,做到校长会管、教师会教、学生会学,以教育教学和分数为主线,德、智、体、美、劳为基线,全面推进教育体制改革,把全县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周良指出,“绿美云县”建设工作已经拉开了序幕,成立了领导小组,围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分别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年规划。要将绿美建设融入当前各项工作,要在实施“三河六岸”“双体”工程项目、乡村振兴、“三路一城”等工作的带动、推动、引领下,实现城市建设有绿美底色,乡村、社区焕发绿美生机,中小学校萌生绿美“新芽”,城乡公路铺开绿美画卷,大小河湖孕育绿美生态,两个园区注入绿美动能,各类景区增添绿美景观 。各级各部门要整合现有资源,把绿美建设融入当前重点工作,让绿美建设有载体、有抓手、有落脚点。要把打造示范点作为一个关键抓手,坚持把“盆景”变成“风景”,形成示范效应,推动云县“绿美建设”高质量发展。


周良指出,在农业产业发展中,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巩固产业发展成果,不断培育和壮大新兴产业,打造“三农”工作新的增长点。目前,全县的产业规模化不大、市场化程度不高,龙头企业培育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要聚焦产业发展的问题,不断补齐发展短板。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产业振兴,着力延链、补链、强链,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周良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在学习国家方针政策中找路子,锚定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三个目标”和“五大重点”工作,推动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保持奋进的态度,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挑重担,保持定力砥砺前行,以奋进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精彩。要保持工作的专注度。把心沉下来,孜孜不倦地探索,静心攀登高峰。要保持敢于胜利的气度,有勇夺胜利的决心和敢于胜利的勇气,把云县有我,不负云县的责任和担当烙在心上,为推动云县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丁玲要求,教育工作要乘势而上,要形成闭环和联动效应,要有长远的发展理念。在推进“绿美云县”建设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举全县之力,做到人人参与,形成人人都是行动者、见证者、参与者的良好氛围,做到从易到难、部门与乡镇联动,共同推进“绿美云县”各项工作。在推进产业建设工作中,要抓实甘蔗产业发展,补齐粮食生产、蔬菜种植、茶叶提质等产业短板,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先荣安排了教育工作和“绿美云县”建设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伟安排了农业产业建设工作。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