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南涧至云县高速公路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公告)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 时间:2018-09-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建设地点和建设必要性

拟建项目“南涧至云县高速公路工程”位于大理市南涧县、普洱市景东县、临沧市云县境内,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612大理至临沧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是滇西、滇北、滇南出省和出境的重要通道。也是云南省“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高速公路网中二十联(泸沽湖—永胜—宾川—南涧—云县)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北接国高网G5612大理至临沧高速公路大理至南涧段及在建省高网南涧至景东高速公路,与云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四纵大理至普洱高速公路南涧至景东段在南涧河谷共线34.75公里,南接国高网G5615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临沧至云县至凤庆段,是云南省西北部大理、丽江、迪庆等州市连接西南部临沧、普洱、版纳等州市所在地的最便捷通道。

目前现有公路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低,平均行车速度45公里/小时,公路沿线乡镇、村庄密集,部分路段穿越村庄和乡镇,人、畜、车辆混行,车辆行驶速度低,安全保障能力弱,道路服务水平逐年降低,主通道快速、高效的运输功能难以发挥,不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交通需求。因此加快建设拟建项目不但是必要的,也是十分紧迫的。

2、项目建设内容

1)本项目推荐方案路线起点位于南涧县团山纪元桥,沿用在建大普高速南涧至景东段34.75公里,于平掌设置云县十字枢纽立交(K195+500)接拟建的国高G5615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临沧至云县至凤庆段,路线止点K196+280终于云县蜂王寨。推荐D+K方案路线全长118.372公里,其中沿用南涧至景东高速公路34.75公里,新建里程长83.622公里。其中:南涧县境内11.650公里,景东县境内25.192公里,云县境内46.780公里。

2)主要控制点:无量镇、德安、安召、漫庄后山、漫湾东镇、保甸街、大转弯码头、忙怀乡、小罗札、德胜、云县(蜂王寨)。

3)本项目推荐方案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25.5m。

4)投资估算:估算总投资1606196.73万元(含贷款利息106120.25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9207.82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1181172.06万元,占主线估算总投资的73.54%。

5)建设工期:本项目争取于2018年底开工,2022年底竣工,建设期为4年。

二、项目社会风险评估及维稳措施

经初步评估,本项目建设期间对环境的影响主要为:工程建设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施工机械和运营车辆的汽车噪声、震动、施工扬尘污染等影响。项目建设期间将严格按照环保部门批复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建议的环保措施加强环境保护管理,并加强对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的管理,降低或尽力避免施工对生态环境产生的不利影响。征地拆迁方面,工程建设需要征用部分土地,可能拆迁少量房屋,项目建设单位将严格按照云南省政府、市政府公布的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并确保征地拆迁信息的公开、透明,确保受征地及拆迁受影响群众的利益。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受拟建项目影响的镇村,及受拟建建设项目影响的居民和相关单位。主要征求公众可能关心的对拟建项目的路线方案、建设态度、对工程建设期间及建成后的主要环境问题、征地拆迁问题、建设单位应采取的社会维稳措施等意见、建议及其它参加工程施工、确保参加施工的农民工权益等方面的相关要求。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将书面意见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项目建设单位和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单位反映,表达对南涧至云县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社会维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周期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公示10个工作日。

六、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临沧市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电话:0883-2132966 联系人:罗云 地 址: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评估单位:北京华融路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传 真:010-84119676 电子邮箱:winlot@163.com

2018年9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