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南涧县考察组到云县考察中蜂养殖产业


来源:漫湾镇 作者:布世军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9:3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8日在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王建荣和农业农村局部分班子成员及畜牧股站所负责人陪同下,大理州南涧县产业扶贫开发办一行到云县中蜂养殖产业进行考察。

考察期间王建荣向考察组介绍了云县为进一步推进中蜂养殖产业走上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做实做强“甜蜜产业”,实现群众“甜蜜生活”的梦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一是充分调动各类资源要素,激发市场和主体活力,提高社会参与度。强化职能部门对蜂业的指导和服务,制定发展方案,优化产业布局,强化工作落实,形成上下互动。二是科学分析,慎重布局,因地制宜,稳步提升。扩大饲养量的同时,协调推进中华蜂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示范户、示范村建设,突出规划引导、夯实基础、品牌打造、产销对接、链条延伸等重点环节,不断提高养蜂效益,实现持续发展、高效发展。三是依托临沧中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各村养蜂主体,发挥村集体经济主导作用,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箱均效益,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建立健全充满活力的现代蜂业管理运行机制。四是重点把临沧中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来培育,确保生产与市场的无缝对接,构建全链条、全循环、高标准的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实现产业安全发展、高水准发展和科学管理,下一步将联合科研院所开展技术攻关,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五是全力服务临沧中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蜂蜜深加工灌装车间,蜂产品加工车间,提升附加值,增加就业与税收收入。争取“甜蜜产业”建设集休闲观光、研学体验、蜜蜂科普、产品展示、销售流通、农游度假等为一体的旅游观光体验目的地。

临沧中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大理州中蜂养殖户进行了现场培训,并对他们提出养殖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分析并给出满意解答。

最后大理州南涧县带队的周国荣副县长对云县中蜂养殖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云县在中蜂产业布局、资源的利用、龙头企业的培育、市场的开拓、党员及贫困户的带动扶贫方面都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特别是同行的中蜂养殖户也学到了他们所需要的科学养殖技术,这一次考察学习将极大促进南涧县的中蜂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