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召开2022年农村厕所改造建设验收业务培训暨产业帮扶推进会议


来源:云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黄 萍   查志妍  吕跃芳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9: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快推进全县农村厕所改造建设验收工作和产业帮扶目标任务,10月18日,县委农办组织召开全县2022年农村厕所改造建设验收业务培训暨产业帮扶推进会议。12乡(镇)分管领导及业务员、县产业帮扶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个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和责任股室负责人及业务员共71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改厕全过程监管,按标准做好验收工作,确保“做一户,成一户”,进一步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抓好农村改厕长效管护工作,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厕所革命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一环,真正把农村厕所革命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抓好产业帮扶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通过发展产业、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来守牢防止返贫底线,有力有序推进产业帮扶工作,全面巩固提升产业帮扶质量和成色。

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和草原局、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就所涉及行业主管工作进行了培训和安排。最后,会议组织观看了《云南省农村厕所革命2022年暗访警示片》(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