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滇禾优615”杂交稻旱种喜获高产


来源:云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09: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8日,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何霞红教授、云南省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张绍波、云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文健成教授、云南农业大学稻作研究所陈丽娟教授参加由云县农业农村局在茶房乡南挖河村实施的杂交稻旱种“滇禾优615”百亩核心示范样板现场测产验收。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卫庆、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世平、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伟参加陪同。

专家验收组参照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随机抽取3户3块地,采用机械收割的方式现场实测实产验收,专家验收组组长张绍波同志宣布本次测产验收结果,最高亩产702公斤、最低亩产588.5公斤、平均亩产达到633.9公斤。

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何霞红教授对云县杂交水稻旱种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我们用实际行动将自己的饭碗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切实抓牢抓实粮食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