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水塘”公路没水了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饶 芳 那 菁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0: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远看公路会发光,近看全是水塘塘;大车压齐半离合,小车磕着下巴壳。”一次偶然的机会,云南省临沧市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抖音上刷到了一个小视频,视频中是一段积水成塘的公路,过往车辆艰难地穿行其中,调侃的配音里夹杂了不满和讥讽,让人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个地方好像是咱们县的云雪路……”该纪检监察组迅速根据视频图像搜寻排查。最终,在该县云雪路蜂王寨路段发现了这个“网红点”。

在现场,工作人员看到,由于公路较低一侧全是民居围墙,未留出排水口,加之地面低洼,大量雨水汇积于此,不能自然分流出去,导致公路变成了一个亮汪汪的“水塘”。

“‘水塘’不大,麻烦不小。娃娃上学放学都只能是大人背着走,而大人呢,只能穿上雨鞋沿着路边走。”

“好多小汽车经过这里时车牌都被磕掉了。”说起“水塘”公路,周边群众都打开了话匣子。

“民‘声’无小事,群众的‘吐槽’决不能等闲视之。”该纪检监察组迅速将情况反馈给县交通运输部门,并督促该县交通运输部门相关科室、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监控调度,实时掌握进展情况,切实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同时,以“水塘公路”为切口,对道路建设和维护工作中可能存在履职尽责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组织纪检监察组与县公路建设养护部门的相关专业人员人员深入项目施工一线,实地进行摸底调查、督导服务,及时了解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消除困难的合理化建议。对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间。

“我们在积水路段埋设了80米的排水管道,将路面积水引入管道排出。紧接着对蜂王寨片区4公里公路进行全面改造建设,加高路面,铺筑沥青混凝土,完善排水设施,重新还给了群众一条崭新的公路。”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道。

“大嫂,这段路还积水吗?”

“不积了,你看现在的路面比原来设计合理了很多,不会积水。”

回访中,周边群众翘起了大拇指。

“小水塘”刚解决,“大排查”马上开始,该县纪委监委主动延伸监督触角,聚焦乡村道路建设,通过定期会商、约谈提醒等方式强化跟踪监督,推动驻在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整改项目落实、项目资金等方面突出问题。

“我们将督促相关部门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在系统内开展摸、排、查、改,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持续改善农村公路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