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积极配合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测工作


来源:云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李宗迅 段涌莉 查志敏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6: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按时完成好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的云县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任务,提高全县人民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2022年11月6-8日,云县农业农村局绿色食品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站、动物卫生监督所配合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对云县部分种、养殖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所生产的农产品蔬菜、水果、禽畜产品鸡肉、鸡蛋等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测。

抽检工作组深入爱华、茂兰、大寨等3个镇多家企业,涉及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5家,抽取柑橘类、橙类、香蕉、桃类水果检测样9批次,抽取豇豆、西葫芦、黄瓜等蔬菜产品检测样8批次;禽畜养殖企业5家,鸡肉检测样5批次,鸡蛋检测样4批次。

在抽检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监督抽查工作规范执行,进行了现场随机抽取样品,现场填写抽样单,涉及企业法人和执法人员现场签字、现场制样、封样等工作程序。下步将制好的样品统一送往检测机构进行集中检测化验分析,为今后开展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