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认定4个乡(镇)“信用镇”“信用乡”52个村“信用村”荣誉称号


来源:云县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 作者:马东文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在云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农村信用环境整治,加大诚信社会建设力度,积极开展“信用村”“信用镇”“信用乡”创建活动,为解决“三农”问题,加快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2年以来,漫湾镇、栗树乡、后箐乡、涌宝镇在“信用镇”“信用乡”创建活动中,不断优化软环境、增强软实力,以实施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建设为载体,扎实开展了“信用村”创建活动,农民群众诚信意识不断增强,不良贷款逐年下降,营造了良好的农村信用环境。根据云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达到了“信用镇”“信用乡”的创建标准。现经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评定,报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给予认定漫湾镇、栗树乡、后箐乡、涌宝镇4个乡(镇)“信用镇”“信用乡”荣誉称号。漫湾镇昔宜村等3个村、忙怀乡高井槽等2个村、幸福镇邦信村等4个村、晓街村八角村等8个村、茶房乡南满村等7个村、大朝山西镇昔元村、后箐乡后箐村等2个村、涌宝镇邦卡村等14个村、栗树乡栗树村等5个村、爱华镇长坡岭村等6个村,全县共52个村“信用村”荣誉称号。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向获“信用镇”“信用乡”称号的漫湾镇、栗树乡、后箐乡、涌宝镇学习,加快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全民诚信意识,着力打造诚信文明和谐的良好形象,特别是驻县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信用村的信贷投放力度,支持信用乡镇的产业发展、基础改善、乡村振兴,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