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深入临晓街乡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晓街乡 作者:田雨夜 王晓蕊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9: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24日,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罕节一行深入晓街乡老许村、老棚村、月牙村、万佑村开展“接地气、摸实情、解难题、增感情”蹲点调研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晓街乡党委书记及分管领导陪同督导。

乡党委书记舒伟同志和四个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一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目前,晓街乡依托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带动、合理布局”的产业发展思路,巩固提质传统产业,科学发展特色产业,“三个产业带”建设稳步推进。二是基层社会治理持续发力。晓街乡稳步推进组织体系网和社会治理体系网高效融合,严格按照五级网格构建,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人居环境成效明显。晓街乡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规范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不断推动村容村貌整体提升,为构建绿美乡村建设而奋进。四是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晓街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围绕“三个工作法”认真抓好定主体、定规划、定措施、定投入的落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晓街乡的工作表示认可,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晓街乡种植产业发展良好,乡党委、乡政府要集思广益开辟销售渠道,做好相关配套设施和服务。二是年关将至,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不可松懈。三是人居环境提升、绿美乡村建设要结合本乡实际,不攀比树种、花种价格,一颗菜、一盆花均是绿美。四是要重视人才、用好人才,以“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为契机,积聚人才力量,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