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致云县返县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云县融媒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09: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的各位乡亲们:

临近岁末,在外务工的父老乡亲和孜孜求学的莘莘学子们你们好!在外辛苦一年,欢迎你们回家与家人团聚。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更好地守护您和家人以及公众的健康,我们在此向您温馨提示:

一、返县前提前报备。请提前3天主动向村(社区)、网格报备,网格登记好姓名、电话、返县时间、返县方式以及出发地疫情风险情况,返县后及时纳入网格化管理,并落实“3天2检”管控措施。

二、做好个人防护。返县途中情况复杂,请您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洗手消毒,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避免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尽可能规避经过疫情高风险地区。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终止行程。

三、配合防疫检查。返县时,请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落地检”服务点防控措施,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现场开展核酸“落地检”。

四、遵守管控规定。请您在返县后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落地检”服务点或村(社区)工作人员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及活动轨迹,按照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属集中隔离对象的,要主动配合闭环转运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属居家隔离对象的,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要求,拒绝一切探访。属居家健康监测对象的,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并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不遵守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履行个人责任。返县后,近5天不到酒吧、KTV 、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公共场所,一律不得参加宴请等聚集性活动。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各类场所“一戴一测一扫两查验”(即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码)。请您时刻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向村(社区)报告,并规范佩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请您持续关注自身健康码状态,如发现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或者单位报告,按照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广大返县朋友们,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您的理解与支持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底气,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共同携手、团结一心,一起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