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举行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睿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0:3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综合能力,12月6日,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云县应急管理局、云县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在爱华镇黄薯山举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山林发生火情为背景,在扑救火灾演练场上,灭火队员们面对模拟火灾场景,从快速响应、队伍集结、防火灭火、清理火场、安全撤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云县森林草原火灾处置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全体参加人员进一步熟练掌握了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操作流程和技能,提高了扑火队员安全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为今后云县科学指挥、安全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积累了实战经验。

应急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进一步筑牢了云县森林防灭火的绿色“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