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因时因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媛媛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9:3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乡上是否建立疫情防控每日研判分析机制,疫情形势研判分析情况有没有做到每日上报?是否做好了高峰期来临前各项准备工作?”

“请将村上特殊人群管理台账、应急预案拿给我们看一下……”此为云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乡(镇)、村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自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发布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快速响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聚焦执行“新十条”要求和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特点,优化监督力量,于近日组建了5个督查组开展新一轮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县级相关单位、各乡镇从快从严精准防控,确保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此次疫情防控督查时间为12月26日至12月30日,各督查组主要采取调阅资料、走访座谈、随机抽查、暗访等方式,对县级相关单位、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主要以各乡镇开展防疫培训情况、居家人员管理情况、特殊人群包保情况、宣传引导和舆论监测情况、每日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情况、老年人群疫苗接种情况、医疗药品筹备情况等为内容。

目前,各督查组共对5个疫情防控工作组、12个乡(镇)党委政府、12乡镇卫生院、32个行政村(社区)、18个村卫生室、8个敬老院、25户特殊群体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切实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科学精准防控、解决群众合理需求。同时,紧盯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既严查打折扣搞变通的“应付式”问题,也惩处不担当不作为的“躺平”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责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