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多点发力强势推进地质灾害治理民生工程建设


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兴筌 陈刘稳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6:3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云县把地质灾害治理项目作为利国利民、惠民富民的重点民生工程,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职能,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编制、包装、申报争取项目,积极组织项目建设,强化对作业单位的监管,形成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多点发力、强势推进的良好态势。

时下,正值工程建设施工旺季,云县幸福镇集镇规划区清水河、慢垒河泥石流治理项目施工现场,机声轰鸣,拦挡坝施工便道开挖、拦挡坝基础开挖、导槽挡墙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挡坝基础浇筑、挡坝坝体浇筑、挡坝承台桩浇筑等各作业面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

云县幸福镇集镇规划区清水河慢垒河泥石流治理项区地质灾害呈集中连片发育趋势,历年来多次发生泥石流灾害,片区农田、耕地、公路遭受严重损失。该项目治理范围广、难度大,通过招投标,分三个标段建设实施,治理工程批准投资(中央资金)3934.33万元。

工程建设中,作为建设单位的云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职能部门、镇村两级,以及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统筹协调、强化管理、严格管控,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围绕工期抓进度,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约76.5%,

云县幸福镇忙峨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国锋表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项目,村两委将带领全村群众支持好、配合好项目的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辽宁省第十地质大队有限责任公司云县幸福镇规划区清水河、慢垒河泥石流治理项目部三标段负责人杨天宇表示:“公司计划在2023年四月底将项目全面建设完工,力争将该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做成一个优良工程,给当地老百姓交出一个满意的答卷”。

目前,云县同步推进的还有云县爱华镇长坡岭钟家组泥石流治理项目,该项目批准投资(中央资金)1866.85万元,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约38%;云县爱华镇大帮卡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批准投资(中央资金)999.56万元,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约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