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召开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约谈会议


来源:云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姜蕊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9:3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快推进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第二轮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效防范和化解云县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环境风险,2023年1月16日上午,云县人民政府对云县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专题约谈了云县江天矿冶有限责任公司、云县银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县海福铜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澜沧铅矿有限公司云县后箐帮东尖山铅矿采选厂4家企业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临沧市生态环境局云县分局局长、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鹏昇同志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正文同志及县级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参加了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所涉四家企业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相关责任单位对下步整改提出工作意见和要求,被约谈的4家企业作了整改表态发言和签订整改承诺书。

杨正文同志要求:一是明确责任主体。各企业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反馈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把握时间节点。要强化整改措施,增强反馈问题整改的落实力,按照时间节点和难易程度,科学制定方案,加快时间推进整改。三是讲究方式方法。根据今天会议上相关单位提出的要求,企业要成立专门机构,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指导。相关责任部门要根据会议要求,踏时间节点对企业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指导,确保2023年5月31日前完成整改工作和县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