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致全县人民新春慰问信


来源: 作者:中共云县委  时间:2019年01月31日 17: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致全县人民新春慰问信



来源: 作者:中共云县委 时间:2019-01-31 17: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全县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政法干警、离退休老同志,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驻县军警部队官兵:

  玉犬献瑞辞旧岁,金猪添福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云县委、云县人民政府谨向你们致以诚挚慰问和美好祝愿,并通过你们向全县46万各族人民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岁月如虹,流年似锦。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云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县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跨越”两个字,把高质量发展与跨越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2亿元,增长9.6%;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4.8亿元,增长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95亿元,增长14.7%;招商引资市外到位资金149亿元,增长18%;完成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1亿元,增长10.17%;完成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32.72亿元,增长10.11%;实现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00元,增长10.37%;实现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90元,增长11%;金融机构存款余额78.49亿元,增长1.56%,贷款余额54.67亿元,增长7.22%。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飞逝的光阴里,历史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2018年是云县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通过全县上下艰苦卓绝的奋战,云县顺利通过贫困县退出国家专项评估检查,省政府批准云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成为全省首批、全市首个脱贫摘帽县,全县46万人民群众翘首以盼的脱贫摘帽梦想终于实现,全面兑现了对省委、市委的庄严承诺,为全市脱贫攻坚闯出了路子、积累了经验、提振了信心。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一年来的发展成就,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浸透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在此,县委、县政府谢谢你们,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县委、县政府将与全县人民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更加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强投资、增动能,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干好,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城乡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云州大地春潮滚滚,跨越发展热气腾腾。站在新的起点,展望美好未来,云县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坚若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祝全县各族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云县委

  云县人民政府

  2019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