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访云县籍广州企业家杨学虎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沈仕春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0: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讲述云县人在外乡的创业故事之一#

乡情是栓在心上的那根割不断的缆绳

——访云县籍广州企业家杨学虎

  在2019年新春来临前夕,云县派出一只采访报道小分队,奔走近万公里走访在外省市创业的云县人,第一站,小分队首先到达广州,采访了从云县漫湾镇草籽地村大石房组走出去的创业的杨学虎。

  图1


  生于1974年,初中毕业的他,1994年起在漫湾供销社打工3年,当时他认为,以目前的自己,要想改变家乡贫困的面貌很难,但是可以试着改变自己,1997年5月28日,他下定决心走出云县,随着云县组织的第二批劳务输出大军到深圳保安区沙井工业区打工,后来他在鹤山市参加了一家中韩合资的高合厂做塑料,他从学徒开始做起,靠着不服输的韧劲,学到了一技之长,掌握了生产工艺流程后,逐步成长为该企业生产车间管理800多人的带班人。

  图2


  后来,2005年又在江门市盛创有限公司与5个老乡凑钱合伙开了一个小公司,成为当时国内第一批做塑料制品的人士。2001年下定决心卖了房子、卖了车,凑了120万元从鹤山市一个企业家手里接手的濒临倒闭的厂,他一边经营一边发展,陆续壮大。现在的他,在广东顺德市永丰工业园区拥有了一家占地4000多平方米的泉兴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现在不仅在广州有工厂,还在昆明大板桥还有一个塑料制品厂。拥有了18台注塑机和5台吹瓶机,还有食品包装的自动化生产线。致力于医药、食品、化妆品包装研发生产,产品均达到了欧盟要求的环保质量要求和相关质量标准。

  图3-1

图3-2


  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改革的春风下,在新的环境,新的思路冲击下,他这个敢闯敢拼的云县汉子抓到了机遇,他看准了顺德市虽然只是一个镇级市,发挥了云县人肯干,实在,能吃苦的劲头,抓紧生产质量关,以高信誉打造塑料包装系列产品,所做塑料化妆品.食品,药品包装,为珀莱雅、自然堂等企业做包装,产品热销上海,西安,温州等省市和北京,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年产值达到四五千万以上,年上交利税100多万元,带动了云县100多个家乡子弟外出务工,其中,草籽地村就有20余人在他身边打工,云县涌宝,糯洒,忙怀,漫湾籍员工占了员工总数的99%,真正打造了一支战斗力、凝聚力强的云县团队。在采访中,他说:“我希望自己的企业不说在广州做到最大,但是要做到最好!”

  图4


  他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真正成为了带领家乡子弟脱贫攻坚致富的领路人。在广州,云县务工老乡出什么意外或者劳动纠纷,杨学虎都及时出手给予帮助,从中协调联系,安抚老乡,例如:2017年有一个云县老乡在当地工厂打工,后查出患有白血病,他不仅带头为其捐款,并发动老乡一起捐助。在自己工厂的云县老乡,每逢过年过节,打工子弟回家,都会给老乡发放交通费,成为了在广州云县老乡心中的贴心人,他先后回漫湾老家建盖了新房,在云县置了地,他说,云县是忘不了的根,挥手告别过去,在商海博弈,忘不了的是家乡那根永远的缆绳,无形中牢牢地系在心上,以后还是要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出力。

  图5


  在采访中,杨学虎感慨地对记者说:“在外创业这些年,虽然远隔几千公里,但是心里一直牵挂家乡的发展,常常搜集家乡的信息,一直有一个愿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回家乡发展,为家乡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亲身能参与家乡的建设,希望家乡能够提供一些信息,将带领家乡子弟回乡创业。感谢家乡领导和人民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心,同时希望云县的党委、政府带领村民把山里的山货资源宣传出来,精深加工,打造出品牌,也吸引更多外地加工企业进驻云县,促进就业,更快速地推动云县发展、乡村振兴!”

  图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