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延安精神研究会等四家联和组织文化下乡活动进晓街


来源: 作者:陈海强  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0: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延安精神研究会等四家联和组织文化下乡活动进晓街



来源: 作者:陈海强 时间:2019-01-16 10: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15日,由云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云县延安精神研究会、云县老年大学、云县文化演艺公司联合组织的“文化下乡”活动进晓街。此次文化下乡活动主要有两个内容:一是以“携手奔小康,放歌新时代”为主题的慰问演出;二是开展“春联进万家为民服务活动”。

活动在文艺表演的开场舞蹈《走进新农村》中开场,在女声独唱《红梅赞》中掀起高潮,在《和谐阳光》中圆满完成。本场演出共有12个节目,由晓街乡自编自演的本土节目广场舞《过河》、《向上攀爬》、《红火火的中国甜美美得家》等5个节目备受公众的青睐!本次演出充分体现了延安精神的源远流长、新时代建设小康社会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祥和喜悦、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国富民安!本次活动在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收到很好的效果。在活动中,晓街乡党委书记陈家高向广大群众了新年的祝福。近年来,晓街乡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乡文化站积极推动全乡文艺文化建设工作,在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 全乡现在已有12支由当地村民自发组成的文艺演出队伍活跃在民间,他们以集体广场舞、腰鼓、花灯、自编歌舞的形式进行表演,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文艺文化生活,促进了全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这次春节慰问文艺演出,将进一步丰富我乡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全乡人民营造一个和谐暖的新春氛围。

“春联进万家为民服务活动”广受人民群众的青睐,有云县本土知名的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寄语了晓街人民的幸福生活和春节的祝福。前来写春联的晓街村学田组村民黄丕琴说道。晓街乡党委政府组织的活动相当好,我们能得到老师们写给的春联又能观看文艺演出。自己家建起了新房子,到过春节就要把春联贴上!虽然还不过年,就有了过年的感觉。

活动在慰问单位,全乡领导干部职工的精心准备和筹备下取得圆满的成功。

DSC01704

DSC01673

74d6bf3ece193b13d74a157427f7356

DSC01677

de3ed937ced216a56e9c556bd6c25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