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将佛手瓜销往全国助力乡村振兴的云县农家子弟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沈仕春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00: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

12

23

34

45

5

6

6

  位于云县官庄河的荣康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蔬菜、肉类、家禽、冷冻食品、粮油进行统一配送的综合性企业。企业负责人是一名来自茶房乡南挖河小村组的农家子弟张新荣,公司成立前就是因为张新荣看到家乡的许多农产品滞留在家乡、烂在地里,无法外销,他感到心痛。他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将家乡的宝贝销往大城市,让城市里的客户能够吃上绿色、安全的蔬菜,同时也让家乡的老乡增加收入。

  2016年2月公司成立后,首先将公司的优质产品送到云县县城幼儿园、机关食堂、省市驻云县单位和企业进行后勤保障,得到好评。张新荣便带着农产品走出家乡到外面的市场进行联系和考察,他在上海和广州获得了大批量的订单,他明显地感觉到家乡的蔬菜有巨大的外销市场空间和独特的绿色无污染优势,但是家乡的货源供应不足,要把家乡的农产品带出去,必须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庄园经济”的战略部署,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要求,抓好产品的种植规模化、产业化和标准化生产,张新荣立刻整合了蔬菜种植与配送体系,以“公司合作社基地”的模式,成立了老农哥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联社和启明星丰登金秋满仓4个农业种植合作社,每一个合作社做出各自的特点、亮点,做出有规模、有效益的基地,带动更多农户增收,先后在大朝山西镇背阴寨村种植1500亩、在爱华镇邦卡村和垭口田分别种植1000亩和4300亩,在茶房黑树林种植了3200亩的蔬菜,建设了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合作社发展了注册会员426人,种植佛手瓜的农户1060户,做到了农产品质量有保证、卖得出、储藏得住。每亩可为农户实现6000元收入,带动2000多户农民脱贫致富。云县荣康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拥有1200平方米标准化仓库和600平方米的保鲜冷藏仓库,为优质农产品存放奠定了基础,公司目前还在建设一套检测农残的系统,对所有农产品进行检测,对不合格的产品彻底销毁,只有优质产品才能外销上餐桌,高质量打造安全环保绿色品牌。2016年起,公司每年的产值都翻一番,2018年公司实现产值3000万元,2019年争取实现6000万元,计划2020年实现产值1.2亿元,到2022年公司有效益,农户增效,政府有税收,公司将着力发展无公害蔬菜农业示范区,计划三年内建成农业观光及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企业将向着滇西片乃至云南面向全国的农业综合型开放示范企业目标迈进。

  2017年,公司被评为临沧市涉农龙头企业、2018年被评为省级涉农龙头企业、农产品电子示范企业、临沧市扶贫模范奖等荣誉面对成绩,公司负责人张新荣介绍,公司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投入,加大基地的开发,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管控,扩大再生产,让产品不仅能经受住严格的检测,更要得到市场的认可,带动云县更多农户参与到蔬菜等农产品的种植上来,现在公司正在做5000亩有机基地,把云县佛手瓜打造成地理商标,为品牌的打造夯实基础,公司计划在2020年完成有机认证工作,将洋瓜根等农产品进行深加工,以速冻技术和易包装食品为平台,以高标准打造欧盟标准的绿色农产品,把产品带更广阔的市场,真正通过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