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和“中国麻风节”宣传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沈仕春  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1: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DSC_0814

DSC_0829

DSC_0854

  在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和第32届“中国麻风节”来临前夕,云县于1月21日组织开展“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主题宣传活动。

  在云县城街天,县卫计部门、疾控中心和县防治麻风病工作成员单位共同在天丰农贸市场人群密集的场地参加了设点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早发现、早治疗、早治愈、不留残疾》等宣传资料,将麻风病有哪些可疑线索、麻风病的检查和麻风病的核心防控知识内容宣传给过往群众。宣传活动启动日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接受126人咨询。进一步消除了社会歧视和偏见,提升了群众消除麻风病危害意识。

  据了解,该宣传活动还将向12乡镇延伸,让广大人民群众广泛深入了解麻风病的形成、防治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