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来源: 作者:县委  时间:2019年01月23日 22: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中国共产党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来源: 作者:县委 时间:2019-01-23 22: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9年1月20日中国共产党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9年1月19日至20日在云县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9人,县委候补委员8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明奎作了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任务。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李明奎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以来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云县深化县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清华就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做好我县2019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字德用就我县深化县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牢牢抓住“跨越”两个字,把高质量发展与跨越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任务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紧密结合云县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处推、往实处走,推动“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更加生动活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根在云州大地上。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更加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强投资、增动能,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干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跨越发展作为看待、处理、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点、关键和抓手,把自己在全省全市的位置排出来,对标对位、比学赶超,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城乡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奋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增强斗争本领,充分激发进取精神,保持战斗姿态和无畏气概,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坚定践行“临沧作风”,直面一切实践中的挑战,战胜一切前进中的困难,破除一切发展中的障碍。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云州铁军”。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既定的改革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集中精力抓好组织实施,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机构改革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确保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严肃机构改革工作纪律,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动跨越发展;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着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干字当头,主动作为,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三个定位”为我们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省政府深化“三张牌”的部署符合云县县情,市委、市政府关于临沧“三个阶段性特征”和“跨越发展的态势开始形成并不断向前推进”的判断契合云县实际,云县处于“一带一路”上的发展节点,其红利不会从天而降,需要我们去努力、去奋斗,只要我们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完全能够迎难而上,取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成绩。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坚若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