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我县在栗树乡小帮赶村召开人居环境综合提升现场会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王应良 王强  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0: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巩固提升栗树乡小帮赶村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县委关于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栗树乡小帮赶村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1月22日,我县在栗树乡小帮赶村召开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作现场会。

  此间,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县委书记李明奎参加会议并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字清华主持会议并作强调,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谭波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仙琴,县政协副主席、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潘继明,县政协副主席、栗树乡党委书记赵正华,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新材料光伏产业园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赵紫辉,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栗树乡政府主要领导以及驻村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明奎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市委、县委全会精神,打通各项工作“最后一公里”。 栗树乡小帮赶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作有了初步成效,但是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李明奎要求,小帮赶村要抓实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并成为脱贫攻坚和巩固提升示范点、人居环境综合提升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点,多措并举以点带面做出示范。要按照工作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表抓落实出成效。对新兴产业要提高组织化程度,巩固提升好原有支柱产业。要进一步抓好群众教育工作,广泛开展好“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等教育活动,要在群众参与度和结合度上下功夫。要以小帮赶村垭口组人居环境综合提升为突破点,兼顾好其它村民小组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做到整体推进。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好小帮赶村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作,工作要抓落实坠底,要做好督查和宣传工作。

  字清华强调,各部门要按照小帮赶村垭口组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作方案抓落实,要明确责任,乡是责任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人,落实到一家一户。村上要统一思想,开好群众会。在工作实施中,要做好图片和资料的收集整理,对村上的公益性岗位要明确职责、明确任务。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要以产业为支撑,要做好产业的提前谋划工作,做到户户有产业。

  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小帮赶村垭口组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作现状,听取了栗树乡小帮赶村垭口组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小帮赶村垭口组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作方案说明。参加会议的县处级领导、县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就如何抓好小帮赶村垭口组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该乡主要领导、村“两委”负责人、垭口组村民小组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图为现场会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