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甸头山村调研指导村庄规划工作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王应良  王强  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0: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甸头山村调研指导村庄规划工作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王应良  王强 时间:2019-01-24 10: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22日,县委书记李明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字清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谭波,县政协副主席、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潘继明等领导在茶房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陪同下,深入到茶房乡甸头山村调研指导村庄规划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甸头山村小学、生猪养殖场现场调研,详细询问了该村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乡领导及“村两委”负责人对该村规划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该村村庄规划效果图。

  李明奎强调,甸头山村村庄规划要结合村情,从大村到小自然村都要通盘统筹考虑。村中的路网建设、房屋改造、污水处理、公益事业等规划要细致,具有可操作性。李明奎要求,甸头山村要充分运用该村优厚的自然资源,在村域规划中要考虑好缺什么补什么,要细致到路、公厕、公墓地等的具体位置,规划要做到自上而下、自下而上。规划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保护好基本农田地的前提下,保留好老房屋建设风格,保护提升好原有产业,逐步规划新兴产业。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规划好产业发展用地,为发展新兴产业打下基础。要借这次村庄规划把老人居家养老托养工作做出特点,在老房屋托管中创出一条经验来。干部群众要通过集思广益,齐心协力,科学缜密编制好规划,扎扎实实实施规划,努力把甸头山村打造成独具特色的美丽宜居村庄。

  字清华强调,甸头山村村庄规划要根据山形地貌保护好村原有的自然风格,做到记得住乡愁。对原有的老房屋要保留现状,修缮提升。要注意全村的山水格局,积极做好全村的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在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中,特别要注意公路网、排污管网、停车场、活动场所等的建设。要积极做好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谋划好产业的发展,大力发展林下种植业、养殖业,走生态景观农业的发展路子。

  

  

  图为调研现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