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一个敢闯敢拼的八零后茶房年轻人–杨明钦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沈仕春  时间:2019年01月28日 16:3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讲述云县人在外乡的创业故事之六#

  

图1

图1

  杨明钦,云县茶房乡桥街田坝心人,2005毕业云南师范大学计算机技术及应用专业,当时抱着搏一搏的心态,放弃了固定工作,做了一段时间手机销售,然后又在西双版纳学做了一段时间橡胶地买卖。2009年他进入了云南的高新技术企业–昆明电立电缆有限公司,企业主营电线、电缆、电力金具、电力器材,他从普通员工做起,一心一意做好事业,凭借着云县人的踏实、勤奋和不服输的韧劲,逐渐在众多员工中崭露头角,后来2013年企业资产重组、重新建厂,成为入股合伙人,主要负责产品销售,参与企业的管理,企业从2009年的产值1000多万元,到2018年产值达到了2.2亿元,2019年将争取达到3个亿。

图2

图2

  现在37岁的他,在昆明高原明珠五金机电商城创办了云南聘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和云南拓能商贸有限公司,还在家乡云县设立了昆电立1个配送中心,有12个经销点。

图3

图3图4

图4

  采访期间,他带记者参观了电缆、电线生产车间,把公司生产的电缆、电线生产工艺介绍给记者们,看着他对自己企业生产的产品滔滔不绝的介绍,可以从他身上看到,一个来自农村的农家子弟,通过自身的学习、努力,对高科技生产线的熟悉,展示了他对本行业的热爱,同时也是一种自信,他通过不断的拼搏,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云县年轻人的杰出代表,路一定能够走得更远,步子一定能够走得更加坚实。

 图5

图5图6

图6

  采访中,他对记者说:我觉得,我们家乡的年轻人,不应该保温箱里,应该多走出家乡,到外边的世界闯一闯,博一博,趁着年轻,就算遇到困难和挫折,也是难免,但最克服,或者尝试把家乡很好的绿色土特产带出来,开一个小商店,在带给城市里人生态健康的产品的同时,也能够赚钱,为家乡乡村振兴和家人过上好日子努力。(沈仕春报道)

 图7

图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