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后箐小伙戴仕春与他的昆明“火烟雀”山庄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沈仕春  时间:2019年01月29日 15: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讲述云县人在外乡的创业故事之五#

  

 图1

图1

  外出采访的第五站,记者回到昆明采访了在昆明经营餐厅的戴仕春 ,他向记者介绍了他的基本情况,是云县后箐乡菠萝村人,18岁初中毕业后,怀揣着对外面世界的渴望,先到云县城打工,之后的十多年间辗转普洱、版纳、昆明等地。期间他还烧过锅炉、街边卖过鱼丸,做过司机等等行业。

图2

图2

  月是故乡明情是故乡浓漂泊在外春夏秋冬十余载。抱着对家乡的热情,对故乡的情怀2016年8月8日,他和家乡的老大哥钟汝恩在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324号半山一同投资240余万元经营起了家乡的味道—火烟雀山庄,山庄聘请的厨师和服务员18个人中有16个人是来自家乡,带动了家乡人在外就业。

DSC_0493

DSC_0493图3

图3图4

图4

  戴仕春介绍说:火烟雀山庄烹饪所采用的食材原料都是来自家乡云县。家乡的空气带不走、生态带不走,绿色健康食品可以带走,在昆明开发建设这个山庄就是想把家乡的味道带到外面来,让外界的人们了解临沧,认识云县。

图5

图5

  现在的火烟雀山庄将云县手撕鸡、火腿木瓜鸡、腊肉等绿色生态美食推介给昆明的食客,一年销售近20000只云县山地黑肉鸡。他还在后箐菠萝村租了80亩山地,饲养了20000只山地黑肉鸡,同时他还每年将本地鸡苗发放给后箐菠萝村的老乡,高于市场价定期回收,火烟雀山庄则长期保持饲养500只左右,确保山庄正常销售。

 微信图片_20190114153436

   谈到企业的发展,戴仕春说:现在昆明等地食客已经接受了云县黑肉鸡,并对品质给予很高评价,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一步,他还将与干坝山和茂兰镇的养殖户合作,扩大供应,也带动家乡养殖业发展,助力家乡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