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政企联合 提高农村劳动力组织化输出程度


来源: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刘芬 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5: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实现转移就业“稳存量、调结构、提质量、促增收”目标,云县按照“稳、转、补、调、保”工作思路,联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形成有组织点对点劳务输出,有效提高农村劳动力组织化输出程度。

强化组织安排,开好就业大局。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明确目标任务,通过政企联合,县乡村三级联动,有序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共同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组织化。

多形式开展宣传,全面推送岗位信息。联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动对接省内外企业23家,征集优质就业岗位4700个。线上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就业工作群、QQ群等网络平台推送就业岗位;线下依托“百日行动”、专项招聘会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获得岗位信息。春节期间,班子领导带领业务骨干、人力资源机构赴12乡镇进村入户开展送岗位、送政策活动,主动对接搭建供需平台,宣传省外务工成功事例和先进典型,用群众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提升转移就业意愿。

有组织“点对点”,加大转移输送规模抓住春节后农村劳动力集中返岗和外出务工契机,结合岗位推送情况,“一对一”做好组织动员,“点对点”做好有序输出,积极协调组织“务工专车”,做到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一站式转移,积极提升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组织化、规模化程度。截至目前,共组织“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送专车16次,有组织输送15批次846人到外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