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节后大整治 市容再提升


来源:云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管沙沙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10: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春节过后,为强化城市管理秩序,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工作实际,开展春节后市容秩序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以辖区各执法中队为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公园广场,商业街,医院、农贸市场和学校周边等人流量大的区域,流动摊贩、乱堆乱放和乱停乱放等重点问题,采取机动巡逻、蹲点值守等多项措施,督促规范商家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整治中,城管队员采取服务先行、告知提醒、跟进指导的主动管理方式,以教育规劝为主规范市容秩序,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占道经营90余起、教育350余人次,规范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劝导教育320余人次;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180余张,布标50余条,清理乱挂、乱摆乱放90余起,教育120余人次;查处带泥上路、泼洒等污染城市道路3起,治理商业噪音5起。

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此轮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两会结束,两会期间,我们将保持充足的执法力量,每天对城区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管理,坚持徒步巡查、错时上岗等管理机制,特别是对早、中、晚等管理薄弱时段予以重点保障,保障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在本轮专项整治结束后,还将继续保持态势,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形成“点有值守、线有巡逻、面有联动”的管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