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小手拉大手 尊法学法并肩走


来源:云县司法局 作者: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15: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增强全县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云县在春季开学季全面启动“小手拉大手”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各乡镇司法所所长、法治副校长在“开学第一课”上,采取校会、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为学生们上好法治课,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本次活动注重结合实际、广泛运用案例,以防欺凌、防性侵以及交通安全等内容为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中小学生进行“以案释法”。同时区分年龄阶段确定授课重点,对低龄学生重点进行安全防范教育,促进学生摒弃不良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对初、高中学生侧重于法律常识教育和警示教育,促进养成守法意识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意识。

活动中向学生发放《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详细讲述自身违法犯罪以及家长违法犯罪可能带来的后果,要求学生带回家中与家长一起共学共促,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促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同时,通过“云县普法”公众号推送《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大幅提升。

下一步,云县将把“法治进校园”作为“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远离违法犯罪,正确保护自我,依法规范自身行为,让法治精神助力青少年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