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 芳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1: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3日,云县召开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丁玲出席会议并作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应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先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熊国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文军以及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重点建设项目单位负责同志等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丁玲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响鼓重锤砸实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全方位夯实责任、压实举措,坚决扎紧安全生产工作红线,扛起“促一方发展、守护一方安全”的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不“放空”、责任不“悬空”、工作不“落空”,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突出重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扎实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认真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切实加强和改进信访维稳工作。

丁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特别是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形成齐心协力抓安全的强大合力,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和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王应森、熊国辉、鲁文军分别对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信访局负责人分别就各领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