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临沧市政协调研组深入大朝山西镇龙潭村开展“两商”衔接示范点调研


来源:大朝山西镇 作者:罗 丽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09: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丰富龙潭村村民议事协商形式,增强议事协商的可操作性和规范性,3月16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唐文庆同志牵头、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国庆同志为组长的市政协调研组深入大朝山西镇龙潭村就“协商在基层与基层协商”衔接示范点开展专题调研,市级、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参与调研,镇人民镇长戴忠磊同志陪同。

首先,龙潭村党支部书记欧阳仕成同志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弩赧组水果基地,介绍了关于水果基地的项目规划和推进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新村组考察调研了人居环境提升情况和龙潭组茶叶产业发展情况,步行考察了新村茶山发展情况,对本地特色土罐烤茶进行了深入探讨。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在龙潭村委会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就更好地打造“两商”衔接示范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听取了关于龙潭村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的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村规民约制定执行等相关情况介绍,县民政局、县政协就龙潭村议事协商创新试点开展情况及“两商”衔接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与会人员分析探讨了龙潭村“两商”衔接示范点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唐文庆同志指出,要促进产业发展,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建设完善村级协商议事平台,将龙潭村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试点打造成为由党建引领、“两商融合”的典型示范点,构建以基层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民为主要参与主体的“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全员参与”的议事协商格局,解决基层社会治理中服务功能“散”和服务距离“远”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