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四创”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力促文明健康城市创建提速增效


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芳 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5: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14日,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云南省文明城市和建设云南省健康县城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措施,举全县之力,依靠全县人民,全力做好“四创”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健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应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瑜浩以及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云南省文明城市、建设云南省健康县城工作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丁玲指出,“四创”工作是从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提高市民素质,最大限度地发挥市民建设美好家园的主动性的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创建必成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到,抓“四创”是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期盼、是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扎实推进,为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云南省文明城市和建设云南省健康县城打牢坚实的基础。

丁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掀起奋力攻坚的创建热潮。“四创”工作面广、量大、战线长。总的要求是要锁定目标、把准方向,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在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域创建的基础上,扭住重点难点,提升工作实效。创建既要看重创建结果,更要注重创建过程;既要坚持党政主导,更要突出群众主体。县委县政府要牵好头、尽到责,把“四创”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谋篇布局、靠前指挥,真正花心思、下力气。各个部门要把“四创”工作当做是自己的“家事”来推动,把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贯穿创建工作始终,充分激发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引导群众从“要我创”转变为“我要创”,为创建工作奠定最坚实、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创建既要打扮外在“颜值”,更要彰显内在“气质”。充分发挥文化滋养作用涵育人们的精神、彰显城市的风韵。创建既要推进城市创建,又要辐射带动乡村。坚持城乡共创、以城带乡理念,以城市创建为龙头,城市带动农村、辐射农村,将城市的文明、健康、安全延伸到农村,让城乡居民共享创建成果。

丁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统筹协调,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方方面面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齐心协力打好“四创”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有重点、有步骤、有进度、有目标,按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确保测评前各项工作精准对标、全面达标。要强化全民参与。要调动全县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创建热情,凝聚各级各界、各行各业的创建力量,掀起“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热潮。要强化示范带动。要对照“四创”标准和行业标准,选择一批有代表性的社区、小区、机关、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作为“试验田”和“活教材”,注重经验挖掘、加强宣传推广,发挥其借鉴促进、激励引领作用,带动面上创建质量和水平的提升,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形成梯次推进格局。要强化督导问责。要将创建工作纳入各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常态化开展创建考核和工作考评,各个创建办、监察委、“两办”督查室要加强“四创”工作的跟踪督查,严厉查处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消极应付的单位和个人,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争取如期圆满实现创建目标。

会上,王应森和张健荣分别对创建云南省文明城市工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和建设云南省健康县城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12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服务中心(站、所)负责人及中心校校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