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普法强基:县人大到幸福镇开展督查指导工作


来源:幸福镇 作者:李杰 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光勇一行赴幸福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对《清洁条例》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镇党委主要领导、镇分管领导、县下派专项普法工作队队长陪同检查。

黄光勇一行先后到幸福镇人民政府、忙峨村、海东村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询问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黄光勇对幸福镇普法强基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牢政治方向。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结合云南实际,深入推进“3185”战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必要措施。幸福镇要提高站位,要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树立“一盘棋”意识,继续优化工作思路,统筹推进普法工作,扩大战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精度。紧盯“三降一巩固一提升”,盯住关键少数,聚焦重点对象、重点地区落实“三个马上”“三个工作法”将专项普法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将责任落实落细,坚决兜底不发生命案的底线;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包保责任。对于全镇重点人、重点纠纷要确定镇村组三级包保责任人,包保责任人要切实扛起普法责任,开展经常性、针对性地普法工作;四是规范档案收集,补齐管理短板。认真收集矛盾纠纷、特殊群体等信息,档案收集做到分条块、分行业,分门别类立卷归档,日常普法痕迹档案收集工作要确保“三有”即有签到、有照片、有记录,做到矛盾纠纷调处普法一案一档,重点人群普法一群一档或一人一档,实现“挂图式”作战。